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重走红军路,筑梦新时代—秀英区举办新的社会阶层及非公经济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6-23 12:09
  • 分享到:

 

 

  为加强我区新的社会阶层及非公经济人士队伍建设,发挥我区新的社会阶层及非公经济人士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新作为新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新力量,2019年6月21日至22日,秀英区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举办新的社会阶层及非公经济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余亨参加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秋英主持。全区新的社会阶层及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旧址)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同年8月15日被列为省级革命纪念建筑物,2001年6月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2月22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培训期间,把现场体验与集中授课有机结合起来,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斗争史,赴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等地现场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学唱红色歌曲、交流学习体会等活动。集中授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战略意义、目标定位、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

  

 

 

  活动伊始,在胡余亨常委的带领下,学员们在琼崖革命主要领导人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献花、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

  

 
 
 

 

重走红军路,参观红军潭

  

 
 

 

  在集中授课的开班仪式上,胡常委代表秀英区委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党外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问候,对海口市钢材经营行业协会、海口宝龙地产控股海南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胡常委强调,我们在母瑞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这是一次“共识之旅”、“筑梦之旅”、“建功之旅”。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不忘初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在增进政治共识上保持定力,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牢记使命,备足行装开创新的征程。新的社会阶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是统一战线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新时代赋予党外干部新使命新要求,希望新的社会阶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在社会发展中完善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功能,彰显新时代统战成员的良好形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开创新的征程。

 

  三是加强沟通,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希望大家加强与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奋斗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开创事业新局面。

  

 

  培训邀请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王学广讲述母瑞山光辉的革命斗争史,他退休后已在定安母瑞山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了18年,对于母瑞山的历史烂熟于心,他的讲解有声有色、感情真挚,深深的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培训还邀请到省委党校康兴涛副教授作《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以客观辩证和大量详实的事实,帮助参训学员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发挥了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非公经济人士的积极作用,切实担当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任。

  

 

  这次培训,学员们经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思想政治洗礼,大家都觉得意义重大。学员们深深地被“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母瑞山革命精神所感染,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团结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