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凝聚椰城新力量 同心同行战疫情——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日期:2020-02-09 15:33
  • 分享到:

  疫情当前,举国抗击。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己所能,尽己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宣传引导 传递正能量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声,加强舆论引导,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新浪、今日头条、爱奇艺、凤凰网、天涯网、猫眼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市新联会、社促会会长王右军及时组织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组织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市新联会副秘书长、业委会协会会长肖江涛组织向1300余个小区业委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并得到有关领导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市新联会理事、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鸿儒组织协会向各会员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持续发声,呼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新联会、作家协会副会长乐冰先后创作了诗歌《钟南山,我们一起等你看春暖花开》、童谣巜抗新型冠状病毒》(5首)等诗歌,市新联会常务理事、市书协主席范中用墨积极宣传抗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弘扬正能量。

  

 

  

  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社会服务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积极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市新联会副会长、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陈兴明,联合海南省卫健委三方签署《海南省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属风险保障方案服务协议》,为全省12万疫情防控工作者及预计48万名家属无偿提供保险保障。该专属风险保障方案为海南省医护人员提供保险金额78.6万元,包含感染新冠状病毒补助金1万元,为外派医护人员提供保险金额978.6万元,同时为医护人员的所有直系亲属提供每人保险金额20万元的风险保障。

 

  市新联会副会长、海口义工协会法人郑海娜发动广大义工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先后组织义工和车辆入村和进社区宣传防控工作,分发和管理相关防疫物资等。

 

  市新联会理事、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海南家美乐康养产业集团董事长梁莲娣,心系居家老人、养老院老人、福利院保洁物业、长者饭堂等老人和儿童等数千名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组织和带领200余名集团员工,昼夜兼程,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并亲自将口罩等物资送到服务对象手中。

  

 

  凝心聚力 支援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援防控一线。

 

  市新联会副会长、北京金杜(海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个人捐赠5000元;市新联会常务理事、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逸文个人捐款2000元,牵头组织海南常德商会捐款8万元;市新联会理事、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海南家美乐康养产业集团董事长梁莲娣个人捐款2000元,发动会员捐款8850元;市新联会理事、海南欧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欧英豪捐款1000元;市新联会理事、海南正德润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捐款1000元。

 

  2月5日,经市新联会统筹安排,由市业委会、市物业协会、海口市绿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组织,联合海口市永群蜜枣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起“同舟共济抗疫情,齐心协力送关怀”爱心捐赠活动,将5吨蜜枣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及物业人员。

 

  市新联会常务理事、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宝泉所在企业捐献500公斤无水乙醇,美国产3M防护口罩25500个,3M防护服764件,瑞士大灰狼防护服1100件,一次性无菌手套15800副。

 

  市新联会理事、海南盛世欣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史小兵所在企业向海南省人民医院捐赠了空气净化器一批,向被“医学观察”的武汉籍旅客捐赠爱心风扇一批。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正在统计中,下一步将及时公布。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