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共筑同心圆·助力自贸港--海口市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6
  • 分享到:

 

  为着力推动海口市新时代统战工作,5月29日至6月1日,海口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区)新联会、市知联会近40名骨干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琳委托,张东鹏就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中央、省委及市委有关统一战线指示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步骤。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培训班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彰显统战担当。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按照“扩大覆盖、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思路,注重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品牌,组织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共同举办和开展“扶贫帮困”“同心抗疫”“新阶层+台青”“喜迎二十大”等10余场“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作出了统战贡献,彰显了统战价值;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行市新联会会长轮值制,有力地推动了市(区)两级新联会协作联动,市新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他指出,今年是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希望我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中央和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巨大的工作热情,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引才引智、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彰显统战担当,贡献统战力量。三是要提升充实自我。要求切实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实干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拓展思维视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突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又注重学用结合,为大家“补钙”“充电”“加油”。

 

 

 

 

  理论学习方面,立足新时代新形势,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专程邀请市委党校康庆杰副教授、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部长孙叶分别作题为《总结历史经验,领航新时代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分享及江东新区发展情况介绍》授课辅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能力素质。现场教学方面,结合“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专程组织学员赴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学习考察方面,组织参训学员到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生态文明村学习考察,开阔视野、学习经验。座谈讨论交流方面,聚焦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发挥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课程新颖,既有理论上的深度解析,又有实践上的学习交流,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本领、激发干劲的目的。下一步,将在实践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展现新风采、贡献新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