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法律与文明同行,“椰城新力量”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1
  • 分享到:
   为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推动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8日下午,海口市新联会、市知联会走进绿地海森林举办“法律与文明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市知联会的志愿者,属地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负责人,特邀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市业主委员会协会负责人、人民调解员等近40人深入基层社区,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应急救援实践,助力我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中,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区群众深入交流,耐心倾听,贴心答疑,了解民意;来自我市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热情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宣传《民法典》《信访条例》等;市业主委员会协会负责人、人民调解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听民声、集民情、解民忧。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累计发放各类法治及文明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1人次,受益群众共计300余人次。此次活动,通过多样化、多角度宣传法律和文明创建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法治和文明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关乎切身利益的法律内容和文明创建的知晓率,营造了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海口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市业主委员会协会会长肖江涛表示,通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真实了解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百姓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爱,也真正履行了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

 

  吉林吉大(海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云平律师表示,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活动现场,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以案释法,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从法律的角度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出主意”。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按照“扩大覆盖、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注重融合发展,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品牌,先后组织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共同举办和开展“扶贫帮困”“同心抗疫”“台青+新阶层”“喜迎二十大”等10余场“椰城新力量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走进社区,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按照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思路,团结凝聚和组织动员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基层服务中来,把更多的实惠普及社区群众身边,为助力我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新阶层力量”。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