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宣传

民盟海口市委会成立新一届法律、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6
  • 分享到:

  9月20日,民盟海口市委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海口市委会主委陈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江玫主持会议,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市委机关干部共16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海口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出更多真知灼见,民盟海口市委会按照“因需而设、优化结构、明确职责、强化保障”的思路,对原有的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进行人员资源整合和优化,重新调整设立新一届专委会。

 

  会议听取了新一届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及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江玫宣读《关于民盟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法律、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和成员任命的决定》,陈洪为法律、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一一颁发聘书。蔡铁受聘为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美芳、杨睿受聘为副主任,林艳(女)等12人受聘为委员;陈小锋受聘为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琛、林尤铭受聘为副主任,张铎膑等14人受聘为委员。与会人员逐一自我介绍,并发表了各自对专委会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陈洪为蔡铁颁发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聘书

 

▲陈洪为陈小锋颁发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聘书

 

  会上,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蔡铁、青年专门工作委员会陈小锋纷纷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盟市委会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专委会成员将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增强参政党意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为海口及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共同推动民盟海口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开创新征程。

 

 

  陈洪充分肯定了民盟海口市委会各专委会这些年来积极协助盟市委在开展课题调研、完善议政建议成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盟员骨干搭建议政平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特别是法律服务专委会从2017年底至2021年年初连续四年前往海口各乡镇43所中、小学进行主题为“提高全民法律素养,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送法进校园普法讲座活动,让2万多家庭和孩子受益,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海口民盟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他指出,两个专委会要做到如下几点:一是要凝聚共识,通过专委会深入宣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盟员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好参政议政,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要积极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四要服务社会,发挥委员和专委会的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地在协同抗疫、送法进校、烛光行动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五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六要用好专委会平台加压奋进,培养参政议政人才,展现民盟风采。



主管单位:中共海口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邮箱:swtzb@haikou.gov.cn

地址:海口市长滨路8号市行政中心10号楼4层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267号